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第五航权全货运航线开通

2021-10-01 09:5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货机装载货物。(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于忠虎 吕聪)9月30日凌晨4时51分,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波音B737-800F飞机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早上8时,飞机满载着19吨高附加值货物,飞往2900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标志着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第五航权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年开通的第4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俄罗斯阿特兰航空执飞,计划每周执飞两班。航班主要装载货物为机电设备、电子产品、日用品,以及进口水果、奶制品、农副产品、工艺品等,并可有效保障西安三星、隆基公司的国际货运需求,预计全年可带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长约2300吨。

    本次航线开通,打通了俄、中、哈三国空中贸易通道,拓宽了中亚贸易“空中丝绸之路”。今年以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加速布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网络,先后开通了西安-浦东、西安-东京、西安-新西伯利亚、西安-叶卡捷琳堡、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等5条全货运航线,累计开通货运航线38条,其中国际货运航线19条,拉动西安机场在后疫情时代实现货邮吞吐量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27.8万吨,同比增长27.2%,累计货量排名全国第九,累计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机场第一。

    航空物流公司将以本次航线开通为契机,持续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展“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大通道,加快推动列日、比什凯克等国际全货运航线的开通,持续释放对外开放活力,加快织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航空力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