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秦岭国家公园内病死松树须“清零”

2021-10-06 09:52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我省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推进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领导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防控即将进入疫木除治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按照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秦岭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病死松树必须于12月底前全部清除干净,确保完成“清零”任务。

  据悉,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省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分解细化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目标任务,确定本地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县(区)具体目标任务,特别是秦岭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疫点必须作为五年攻坚行动的拔除疫点。与省外相邻县区、省内疫区县和毗邻县区之间要做好区域联防,加强各部门间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联防联治工作,完善道路检疫检查站设置和值班制度,严格开展检疫检查,严防疫情传入传出,确保实现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疫点数量双下降。(记者 申东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3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