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少儿健康成长 电影《爷爷的牛背梁》在京特别献映

2021-10-13 17:39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当日,环保励志儿童电影《爷爷的牛背梁》在北京举行了特别献映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和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小明等领导出席了献映活动,与电影专家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一同观看了影片,并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影片《爷爷的牛背梁》讲述了爷孙俩围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发生的感人故事。观影后的座谈会上,喇培康、江平、郑虎、孙丽艳、皇甫宜川等电影界领导和专家对影片给予充分肯定和殷切期许,并共同祝愿:中国能出品更多的优秀儿童电影,共同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蒋惠莉在现场呼吁:“要重视少儿电影的创作,发展电影事业得从娃娃抓起。优秀的儿童电影,有利于下一代三观的塑造,寓教于乐、事半功倍!”

  活动现场,10名少先队员代表演唱了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影片中小男主角“孙子”唐明轩的扮演者韩远琪发出倡议,少年儿童要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在家长引导和老师教导下,积极投身大自然、不断亲近大自然,做一个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的小卫士。

  “影片拍摄过程中,得到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林业局、省秦岭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影片出品人席威斌表示,该影片旨在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鼓励更多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提高环保意识,同时讲好秦岭故事,争做秦岭生态卫士、共建美好家园。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