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21-10-14 09:41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备受关注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10月18日盛大启幕。10月13日下午,西安市2021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论坛筹备实施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国家级大型机制性涉外论坛。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了八届,拓展了中国与欧亚各国的交流合作,开辟了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通道,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平台之一。

  本次筹备工作会议中,与会者首先审看了本届论坛宣传片。随后,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单位依次汇报了筹备进展情况及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

  “还有5天时间,2021欧亚经济论坛即将启幕。这场国家级盛会,依托上合组织,对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具有深远影响与现实意义。为办好论坛,筹备工作要细而又细。”会议中,市上相关领导对本届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提出了“认真借鉴成功举办十四运会的经验和做法,倒排时间、全力以赴,在前一阶段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再接再厉、细密筹划、狠抓落实”的具体要求,鼓励全体筹备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的本届欧亚经济论坛,旨在通过政、商、企、产、学、研各界的广泛对话,进一步深化欧亚各国间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推动促进欧亚区域合作走实走深,以更加包容的态度发展开放型经济,在开放中分享机会和利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论坛主要会议活动将安排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其间将举办会议活动近30项。(记者 刘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5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