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专用车位APP催挪功能上线

2021-10-15 09:39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残特奥会即将开幕,为提供一流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服务,10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西安公安交警近期专门开发了针对违规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APP催挪功能。

  据了解,残疾人专用车位是专门为残疾人设置的停车位,目前西安市市区共设置535个残疾人停车泊位,这些车位普通小汽车不得占用,但现实中违法占用的现象屡见不鲜。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西安公安交警针对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违法行为,将向驾驶人发送催挪信息。

  此次,技术人员经过对西安交警APP原催挪车功能优化,增加了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选项,勾选后系统自动匹配相应的短信模板并发送。执勤民警发现违法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行为,只需使用手机对准车牌扫一扫,即可一键发送催挪短信至违规驾驶人,提醒其尽快挪车,为残特奥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5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