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候车亭电子屏幕“消失”了 预计本月20日将恢复使用

2021-10-15 09:39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西二环团结中路公交候车亭里“消失”的电子屏幕。

  市民反映:

  今年以来,我市部分公交候车亭升级了,不仅颜值高,上方增设的电子屏幕还能实时查看各线路到站情况,非常便利。最近,市民王先生发现,很多公交候车亭上的电子屏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印有本站站名的单薄打印纸,无法预知公交到站时间为大家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调查:

  记者连续两日走访了我市部分公交候车亭,在走访中发现钟楼、鼓楼附近以及科技路沿线等多个公交候车亭上电子显示屏均在正常工作,实时显示着公交车到站时间,而土门附近的西二环团结中路、朱雀门外等的公交候车亭上方的电子屏幕却只有一张纸,只显示着本站站名。“以前能看到公交车还有几分钟就到站,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便利,等车心里有底,现在远看像是屏幕,近看发现变成了一张纸,非常不适应。” 市民王先生经常在朱雀门外的公交站乘车,他说,希望这个显示屏能够尽快修复,出行才能更方便。

  为此,记者联系了西安公交集团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西安公交集团于2020年6月启动公交候车亭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此次增设的电子显示屏作为便民公共设施和城市新面孔,的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为了保证给市民提供更加准确的到站信息服务,近期公交后台系统正在升级维护。负责维护公交候车亭电子屏的西安市振兴公交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此次只是在电子屏幕上覆盖了一张本站站点的纸张,方便市民察看,并没有撤掉电子屏幕,请市民放心,预计本月20日将完成升级维护,届时将逐步恢复电子屏幕正常使用,让市民享受到公交候车服务的舒适与便捷。”(记者 陈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5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