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产后母婴康复质量管理分会成立

2021-10-15 11:0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10月14日,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产后母婴康复质量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召开,会议选举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为会长单位,同时选举出副会长单位及秘书长5位,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副会长杨盈周,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会长宋静平等出席并讲话,14家会员单位及20位个人会员参会。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相继放开,婴儿出生数增加、生活观念和社会需求的变化,也促进了产后母婴康复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但由于缺乏行业准入规则和规范监管措施,在产后母婴康复行业中浮现出诸多问题,对行业的服务质量及运营安全形成了尖锐的挑战。如何规避问题,促进行业更好发展。

  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郭琦表示,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作为会长单位,现已形成妇产科、生殖医学、儿童保健三驾马车驱动,多科室协同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而产后母婴康复服务也一直是安琪儿的重中之重,未来,安琪儿将加强行业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为陕西产后母婴康复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环节,特别邀请到西安安琪儿妇产科主任张培莲主任、新加坡维氏教育中国区总经理彭洪钰,两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管理和服务指南》及《母婴行业继续教育最新资讯》的主题报告,报告中详细解读产后母婴康复机构行业管理规范以及行业前沿动态。

  产后母婴康复是个大课题,关系到每一个妈妈宝宝的健康安全,关系到万千新生家庭的幸福,此次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产后母婴康复质量管理分会的成立,将成为陕西产后母婴康复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促进更多从业单位通过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人员资质、监管机制等措施,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9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