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姑娘吴春艳在残特奥会斩获四金

2021-10-15 17:0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10月1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简称“残特奥会”)射箭项目接近尾声,陕西西安市鄠邑区残疾人运动员吴春艳在射箭比赛个人赛和团体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四金,并打破一项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这是继东京残奥会参赛归来后,吴春艳再次为陕西和家乡争得了荣誉。

  今年31岁的吴春艳是西安市鄠邑区人,幼年的一次意外高烧让她落下了残疾,但她没有自暴自弃。2012年开始练习射箭项目,凭借刻苦努力先后参加了国内外多项赛事,屡次蝉联世界和全国残疾人反曲弓射箭比赛冠军,并打破多项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

  10月11日,吴春艳在女子个人反曲弓公开级70米双轮赛中获得金牌,并携手队友以1872环的成绩打破女子反曲弓公开级排名赛团体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

  10月14日,吴春艳一日“射落”两枚金牌。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和女子反曲弓公开级团体赛中,为陕西队夺下团体赛两枚金牌。

  10月15日上午,吴春艳在女子个人反曲弓淘汰赛中斩获冠军,顺利夺得金牌。

  “此次获得四枚金牌我很激动,感谢各位区级领导和家乡人民的关心,为我全力备战东京残奥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特奥会不断加油鼓劲,为我的家人送来温暖。”吴春艳说,“希望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要不向命运屈服,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6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