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亚经济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将在西安举办

2021-10-18 11:1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2021欧亚经济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据了解,2021欧亚经济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将在西安开幕。

  本届论坛以“‘筑’基百年路 ‘建’证新时代”为主旨,总结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建筑业改革成就经验,探索“十四五”转型发展新路径,为行业企业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通过演讲、专题讨论等形式,围绕关系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核心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包括在“双碳”目标下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转型升级,在“双循环”格局下如何抓住新机遇、构建新发展优势等;分享地区、企业改革发展经验,加强政府、高校、协会、企业间联谊协作,以期点燃建筑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星星之火”,助力更多建筑业企业把握行业趋势、拥抱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邓绍超介绍说,本届论坛选址西安,一方面希望挖掘西安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承办“十四运会”为契机,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举措,为行业企业提供参考;另一方面是领略千年古都西安展现出的现代、时尚之姿,审视古老而传统的建筑业在新时代的地位、作用,催生与会嘉宾心中推动建筑业破茧化蝶、涅槃重生的“种子”。

  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波表示,作为国家明确建设的3个国际化大都市之一、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地,西安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建设行业发展提供了绝佳舞台和广阔空间。此外,企业代表在发布会上还分享了企业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18日正式召开的论坛预热。

  近年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导向,加快推动建筑业壮大规模、提质增效,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西安市建筑企业达到80670家,2020年建筑业总产值5124.37亿元,涌现出多家产值过百亿元企业。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813.24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比超过30%,建成4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被认定为“装配式建筑国家范例城市”和“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国家试点城市”。“十四五”期间,西安市将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6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