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建设“秦创原第三方中介服务平台” 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1-10-18 14:5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在西咸新区举办的陕西统一战线“同心齐奋斗助力秦创原”(2021—2023年)启动大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代表空港新城与陕西正衡集团就共建“秦创原第三方中介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平台将依托秦创原先导区——空港新城自贸蓝湾,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过程、专业化、一站式、高标准的服务。

  今年3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启动,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先导区,空港新城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聚焦临空特色,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大力推动航空科技、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发展,为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动力澎湃的“新引擎”。

  据介绍,空港新城搭建了陕西自贸科创型载体——自贸蓝湾,围绕生命科技的大命题,吸引智能医疗装备、创新药产业,通过临空医疗美容、数字健康管理等产业拉动区域人气,并依托智慧供应链平台进行生产服务。

  此外,空港新城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集中力量建设了双创产业园、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等项目,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积极搭建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努力帮助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构筑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金融”新引擎。

  未来,空港新城将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引领下,持续围绕临空经济、科技研发、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方向,重点发展航空关键部件制造维修及航空服务、北斗导航关键技术及应用设备研发、5G、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医疗设备等产业,打造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张瑞格)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96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