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在陕西榆林举行

2021-10-18 17:1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10月14日,在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联合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5G+智能矿山”创新应用发布会。

  发布会上,5GC综合网管、5G超级上行、5G工作面漏缆通信系统,以及智能机器人巡检、5G+智能视频等创新应用悉数亮相,将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矿山技术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据了解,在陕西电信能源(煤炭)专班的努力下,神东煤炭集团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成功开通煤矿井下5G网络,实现井下视频数据的快速传输,解决了井下传感器的连接问题以及在人少或无人矿井中远程控制的问题,实现全国首个井下“5G+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成功运转。

  榆林能源富集,被誉为中国“科威特”,煤矿智能化升级市场空间巨大。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立足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榆林分公司创新设立陕西电信能源(煤炭)专班,服务全省能源煤炭市场。

  此次煤博会上,中国电信围绕基础网络服务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5G网络布局、技术创新、矿山企业信息采集、无人驾驶技术、规范化信息集成等各领域的智慧矿山建设进行展示。

  据悉,下一步,中国电信将携手能源企业,在5G运用、数字化网络规划、工业安全及信息服务能力建设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推动能源行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电信“5G+智能矿山”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有力地推动中国电信在行业洞察、生态合作、产品打造等方面的能力聚集,将加快云网融合向平台化转变的步伐。(王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97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