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劳务品牌亮相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1-10-20 09:33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4日至16日,由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陕西省“西岐名吃”“蓝田厨师”“武功绣娘”“旬阳建工”“紫阳修脚师”5家劳务品牌在活动中亮相。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国92个城市的创业亮点和146个劳务品牌,并组织开展了劳务品牌交流研讨、就业领域专家研讨、创业资源对接等专项活动。

       在城市创业展示区,陕西省组织西安、铜川、西咸新区参展。其中,西咸新区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项目参展,以“人才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创新型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和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机构、创业者和参展单位咨询洽谈。最终,西咸新区荣获“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西安、铜川荣获“城市创业优秀展示项目”奖。

       在劳务品牌展示交流中,“紫阳修脚师”“旬阳建工”“武功绣娘”被评为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蓝田厨师”被评为行业引领类劳务品牌,“西岐名吃”被评为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同时,在“百家劳务品牌”网络评选活动中,“西岐名吃”“蓝田厨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称号。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劳务品牌的培育、建设和发展工作,目前已培育劳务品牌50余个,累计带动转移就业80余万人。(记者 孟珂 通讯员 潘璐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797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