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坪:动态加强税务工作青年干部培养

2021-10-20 14:38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中经社

  近日,陕西安康市镇坪县税务局为2020年至2021年新录用的18名公务员举办了拜师仪式,成为这个局青年干部培养的又一新举措。

  两年进入18名新人,占比镇坪税务局人员编制的40%,给镇坪税务局填充了新的有生力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既要结合这18 名新人的共性特点,也要拎出他们的个人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保障他们能够及时添补到各个岗位中去,胜任工作。”长期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镇坪县税务局杨孝志介绍。

  据了解,镇坪县税务局通过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调查问卷、数字人事系统资料录入和一对一座谈,了解新入职公务员个人情况、职业规划、心理预期、特长爱好等,结合心理追踪建立新录用公务员数字画像,发掘其共性及特性,关注其心理需求,创新性以数字画像为依据,结合他们个人条件与他们的专属导师职业方向,业务能力一一匹配对应;以数字人事绩效考核为动态参考,总导师结合人才成长目标,参考数字人事系统体现出的工作结果,能力成长,不断修正、调整成长方向和工作岗位,以动态调整推进他们全面发展,推进人岗适配。

  “青年干部的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直接关系着镇坪税收现代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的平稳过渡和接续攀登。”镇坪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桦表示,镇坪县税务局还探索、创新数字人事绩效考核,重视考核结果的同时动态关注青年干部的绩效轨迹,通过优势放大、短板补足、岗位调整、目标调适使,使青年干部人岗匹配。(张骞)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797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