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文旅促消费“成绩单”亮眼

2021-10-21 11:0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5月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文旅健康局承办的“长安夜·我的夜”第二届夜游嘉年华在高新嘉会坊启幕。

  夜游嘉年华、IN科技艺术节、航空旅游节、国潮非遗、研学活动……自今年4月份伊始,西安高新区推出十项重点文旅活动,打造文旅消费新氛围,激发文旅消费新潜能,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自4月30日开始,西安高新区围绕餐饮、娱乐和零售,在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平台,以线上发券方式派发消费红包,预计至11月30日,发券总金额达900万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14.24万人次领取消费券,实际核销消费券数量10.14万张,实际核销消费券总金额达484.45万元,直接带动交易总金额1814.3万元。

  同时,自5月1日起,西安高新区联合携程集团共同发放高新区酒店产品补贴消费券,截至7月28日,预订维度累计消耗补贴资金300.37万元,带动参与补贴酒店总销售额达5386.45万元,总间夜量达111502,与2019年同期相比,总销售额同比增长91.36%,总间夜量同比增长75.56%。

  在活动方面,“长安夜·我的夜”第二届夜游嘉年华发布“夜YEAH高新”夜游活动,百度搜索达12.9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22.1万次,扩大了夜间文旅消费规模;首届西安IN科技艺术节开幕,teamLab Future Park未来游乐园首次登陆西安,国际电影节精选VR沉浸影像展也正式亮相,成为“文旅+科技”融合的示范场景;“嗨玩嘉会国潮 畅享非遗乐购”2021年西安市高新区美食消费节以“活力、时尚、国潮”为主题元素,引来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和参与;秦岭国家植物园、起良蔡侯纸博物馆、云之翼国防航空博物馆累计接待师生3.5万余人次,实现研学旅游收入约120余万元。

  今年5月,西安高新区“一路向新”汽车消费生活节正式启动,13家汽车销售企业在高新万达广场举办车展,同时面向市民发放价值650万元汽车消费券,加大购新车补贴力度;西安高新区还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向全市消费者发放总价值650万元共计4332张购新车消费券,截至9月16日,共核销消费券2038张。

  此外,西安高新区各大商超也推出系列促销活动,花式消费券“重燃”市民消费热情。在各项举措加持下,西安高新区交出了漂亮的促消费“成绩单”。(王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