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汇聚文明力量 防疫创建两不误

2021-10-22 13:59
编辑: 史梦
来源: 新华网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鄠邑区将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强化多项措施,汇聚文明力量,促进全区文明提升行动有序推进。

  全面消杀 织密疫情防护网

  鄠邑区相关部门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公共区域消杀要求和作业标准,织密疫情防护网。10月20日晚,鄠邑区环卫所、绿化所等单位共组织出动50名工作人员、两辆车、三台大型车辆、三台小型喷洒机等,对全区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垃圾收集转运点、垃圾消纳点、公共厕所、公园广场等进行全面集中消杀。

  志愿服务 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鄠邑区利用志愿者、党员进小区等多种途径优势,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文明创建知识、文明行为规范等的宣传力度。鄠邑区志愿者们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兵分多路,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巡查。同时,向居民、商户发放文明疫情防控倡议书和文明城市创建资料,引导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扫码测温、环境消杀、日常防控等工作,呼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出行佩戴口罩,协助社区入户摸排人员基本信息。

  广泛宣传 防疫创建两不误

  鄠邑区充分利用辖区门店、LED屏等有形资源,发挥鄠邑宣传、爱鄠邑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的优势,持续加强对疫情最新动态、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文明行为规范的宣传力度。加强与社区、小区的联系沟通,在各社区门岗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宣传,号召广大居民线上沟通联系,减少见面聚集,使用公勺公筷、倡导文明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798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