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来“霜降”节气

2021-10-23 09:59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晚报

  今日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这也意味着冬季的脚步更近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西安云量逐渐增加,维持多云转阴天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21日清晨,西安城区最低温度为7.1℃,8时,城区最高气温为10.5℃,下午4时最高气温已冲到20.6℃,昼夜温差不断扩大,这也正是这段时间天气的特点,早晚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气象部门提示,这种剧烈温差变化更容易导致感冒等疾病发生,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减衣服。

  俗语有“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的说法,“霜降”节气,意味着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专家建议,“霜降”时节养生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饮食调养宜平补,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玉米、萝卜、秋梨、百合、蜂蜜、牛肉、鸡肉、泥鳅等。

  预计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部分、秦岭山区部分地方、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陕北部分地方有4~5级偏南风。2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部分、秦岭山区部分地方、陕南西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2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26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局地、关中东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日平均气温陕北部分地区下降4℃~6℃。陕北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记者 王海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