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作为主宾省亮相制博会

2021-10-24 09:5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22日,第20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在沈阳开幕,山东、陕西、湖南三省以主宾省身份亮相。

  据了解,本届制博会主要展示以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高新智能装备;以高档数控机床为代表的金属加工装备;以环保、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装备为代表的各类通用和专用装备;以铸造及热加工等领域装备为代表的基础性装备,以及特种车辆、大型装备等。

  陕西共组织包括法士特、陕鼓动力、秦川机床、隆基绿能等在内的24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我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十三五”期间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制造、汽车制造、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

  开幕式当天,在陕西展台,渭南领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一套全自动智能三维检测系统备受展商和企业关注。一位客车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这套三维检测系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人工操作所造成的误差,对于生产作业有着很大的帮助。”

  “制博会上,我省参展企业通过宣传展示和对接洽谈,不仅宣传了我省装备制造业的优势,还学习到了兄弟省份好的经验和做法。”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说。(记者 郭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