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建设助力残特奥会

2021-10-25 09:1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记者 张晨俊)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正在陕西精彩进行,为营造规范化、人性化的场馆无障碍环境,运动会坚持场馆无障碍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施工,22个比赛场馆无障碍座席数量和比例达到了运行要求。

  赛事举办期间,本届残特奥会场馆新增了竞赛辅助功能用房,及时完成系列无障碍设施改造。在残运会开闭幕式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建三局自场馆竣工后组建保障团队,针对无障碍卫生间、电梯触摸屏等无障碍设施开展巡护检查,协助运动员进出赛场。

  在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奥体中心站,由参建方中建五局建设的无障碍指示牌、防滑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已全面投入使用。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带动下,陕西着力提升涉赛场馆周边和社会公共环境,对涉赛市区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1.27万多处。(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9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