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税收+”为现代农业注入“税能量”

2021-10-25 14:58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10月22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如何通过“税收+”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破题?这是摆在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以实际行动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辅导,进高校、进农村宣讲税收政策,服务省级和区校融合重点项目等方式,确保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税能量”。

       送政策、送服务、送良策,让税收政策惠农惠企

       在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杨凌示范区税务局积极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及其它涉农税费政策。 “正是得到杨凌示范区税务局税援团的贴心服务和政策支持,近年来,鲁力集团积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才充分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红利,为我们研发新产品注入了新的动力。”在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农机展区,鲁力集团总工程师郭康定说道。

       近年来,示范区税务局大力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惠力度大、受益范围广,“真金白银”助力涉农企业渡过难关,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更多“税能量”。

       同时,从深化数据共享出发,示范区税务局还细化服务对象范围,依托数字税务,开展“私人定制”措施研究、政策辅导和业务解读,为广大农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良策。

       “税收+农科+基地”助力乡村经济迈上新台阶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成立,这是陕西首家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是“税收+农科”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它的成立也标志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共同服务乡村振兴进入了新阶段。

       时隔数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国家税务总局杨凌示范区税务局揭牌,这是继“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工作站”成立后,杨凌示范区税务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再一次携手合作,标志着区校融合、校税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区校融合、校税合作的新支点,税务部门将依托“实践教学基地”,积极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与科研工作平台,期待有更多的大学生在杨凌示范区税务系统开展岗位实践、丰富社会经验、转化理论成果,为上合组织培训基地业务开展、陕西自贸区杨凌片区建设及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税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税务部门将始终发挥农业示范区的品牌优势,用好高校的科教优势,着眼乡村振兴税收领域的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积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创新双促进,为全省乡村振兴税收研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局长张琨表示。(王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799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