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圆满完成残特奥会开幕式网络保障

2021-10-25 17:2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10月22日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期间中国移动网络运行平稳,陕西移动圆满完成开幕式通信保障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残特奥会开幕式保障,陕西移动建立省市两级指挥调度体系,实行集团、省、市、云网数据中心、场馆五级全程端到端赛事保障,建立场馆、全运村、高铁、酒店等十大保障场景;部署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内外围基站116个,部署开幕式看台区、表演区、VIP区的网络性能和业务质量快速监测场景;结合云网、疫情防控等特点,部署全省21个赛事场馆个性化保障方案。

       为保障开幕式和当天6场赛事保障流程需求,陕西移动全天投入1103人员、油机11台、保障车辆31台、应急保障车2台。开幕式期间,各专业保障人员实时监测和优化网络性能,密切关注着实时变化的各类数据指标,通过网络监控平台分钟级的数据监测,实时优化网络,确保质量,与内场、外场保障人员紧密联动,严格有序推进各项网络保障任务。其中场馆内保障人员182人,场馆外保障人员921人,分布在陕西移动NOC指挥调度中心、TOC指挥中心、十地市前线指挥部、西咸和安康数据中心、赛事和开幕式场馆内外、以及传输干线核心机房、重要传输路段。同时6名陕西移动安全专家对云网数据中心及整体网络进行安全保障,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监控和保障处置。

       据介绍,在10月8日前,陕西移动已完成了所有残特奥会场馆的网络部署和隐患问题排查,具备了残特奥全部场馆的赛事保障能力。自10月10日残特奥会正式开赛以来,陕西移动已完成残特奥会正赛6类比赛项目305场赛事的保障任务,保障期间无重大故障发生。作为建设数字陕西、智慧社会的主力军,陕西移动将持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支撑保障,打好残特奥会通信保障的攻坚战。(赵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799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