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乘火车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2021-10-26 09:32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全面“升级”,乘坐火车或者高铁时,进站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记者25日在车站采访时发现,不少乘客因没有及时了解到最新的规定,直到来到车站才发现自己无法进站。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车站,了解最新的乘车规定和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上午10时许,在西安北站北广场上,不少乘客拖着行李箱坐在花坛边纠结……“我才在这里做了核酸监测,今天不行就不走了,明天结果出来了再走吧。”河南人小刘在排队进站过程中,被告知未做核酸检测无法进站。他赶忙跑到旁边核酸检测点及时做了核酸检测。可因出结果在24小时以内,所以他在手机上退了当天的车票,改买第二天下午的车次。

  记者了解到,根据地方防疫工作要求,自10月23日起,进入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宫站、临潼站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因为规定发布的较为紧急,不少乘客并不知晓,导致到车站乘车时临时卡壳。

  记者看到,在查验过程中,有些乘客出示的核酸检测证明超过48小时,还有不少乘客先一天做的核酸检测,报告还未出来。而这些情况,目前都会被“劝退”,直到结果出来,才能正常进站乘车。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各位乘客,在西安北站北广场设置有核酸检测点,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乘客,也可在广场现场检测。(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9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