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杨凌农高会闭幕

展示9000多项农科成果 集中签约906.44亿元
2021-10-27 09:48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26日,为期5天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圆满落幕。本届农高会展示了9000多项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实用技术,集中签约906.44亿元,线上交易额累计2.39亿元,评选出“后稷特别奖”35项、“后稷奖”138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也正式亮相,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届农高会期间,来自33个国家的代表线上线下参与了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等一系列国际论坛和会议,聚焦数字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植物种业与粮食安全等议题,畅谈现代农业发展路径;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正式启用,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经贸投资促进中心成立,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境外实训基地揭牌……一系列举措让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框架体系进一步完善。

  本届农高会“高”“新”特色更加鲜明。德国斯蒂尔、以色列摩泰科和我国的登海种业、华为等一批知名高科技企业参展参会,数字农业、区块链、物联网等众多高新技术和产品纷纷亮相,多领域、全方位展现了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图景。

  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本届农高会专设乡村振兴展区,举办了陕西各市乡村振兴成果展、杨凌农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为期5天的百名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和15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线上线下接待、培训群众20万人次;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新型农业机械展、旱作节水农业示范模式展和西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展4个专题展览全面展示推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技术、产业发展新成果。

  农高会期间,500多家中外媒体深度报道展会,全网累计发布各类信息3万余条,总浏览量超过6.7亿人次,其中海外浏览量1.27亿人次。1650家企业进行了云上展示,云端浏览量突破150万人次。(记者 李宛嵘)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9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