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西迁老教授捐赠130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

2021-10-27 09:48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91岁的西迁老教授朱继梅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赠130万元设立“朱继梅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朱继梅1955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系,曾是西安交大应用力学专业的教师,也是西迁参与筹建应用力学专业的第一批人员。“其实我就是做了一点很普通的事情。”朱继梅教授表达了对西安交大及应用力学专业的深厚情感,“我在交大工作了21年,交通大学要求严、重实践的学风影响了我的一生。希望交大学子能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朱继梅寄语青年学子:“未来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你们重任在肩。”

  1959年,朱继梅任西安交大应用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他还带领教研室成员,建设了国内第一所力学实验室。

  朱继梅教授常说:“我总觉得自己为党工作得不够,总想能继续为党的事业再出些力,哪怕能加一块无论怎样小的砖,都是好的。希望交大年轻一代能够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吕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