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丰收田野瓜果香

2021-10-28 15:56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连日来,在陕西省靖边县广袤的田野上,抢收庄稼,脱玉米、刨红薯、收萝卜、挖土豆的景象处处呈现,秋色醉人,丰收喜人。

  图为游客采摘现场

  在龙洲镇,披黄挂绿的酥梨挂满枝头,惹人垂涎,百亩梨园迎来丰收季,游客纷至沓来,赏秋景,品脆梨,共享丰收喜悦。梨园主人杭玉美带着全家人忙着招呼前来摘梨的游客,她说,“今年酥梨亩产万余斤,亩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除游客现场采摘外,主要发往内蒙、包头等地。”

  黄蒿界镇马季沟村千亩稻田的稻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迎风“点头”,轰隆隆的机车往来穿梭,千亩稻田翻滚着无垠的金浪,弥漫着沁人肺腑的稻香,忙碌的农人与收割机在田地间穿梭行走,开镰收割。

  图为村民正在采收马铃薯

  王渠则镇王渠则村的一块农田里,村民罗鹏程正带领大伙儿抢收马铃薯,他说,“土豆亩产可以达6吨,一亩地毛收入可以达到一万二千元,当地村民在地里收土豆,收一袋1.8元,一天下来可以挣四、五百元工钱。”

  当前,正值秋粮抢收的关键时期,靖边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秋粮抢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周密安排,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秋粮抢收工作,保障秋粮顺利入仓。 今年,经初步测算,靖边县粮食产量30.77万吨、经济作物1万吨、蔬菜64.6万吨,较上年均有明显增长。(白凌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0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