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十四运会 彰显渭南责任

2021-10-28 18:07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9月27日晚在西安落下帷幕。十余天来,1.2万名运动健儿角逐全运赛场,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瞬间。渭南赛区,是跃动在十四运会壮阔盛景中的一朵浪花,其千般底蕴、万般魅力也被人们所注目。

       自2016年着手筹备以来,渭南市经过场馆升级建设、体育工艺达标、机构团队组建、流线方案推演、培训演练提升、调研协调完善、定责定岗落实等各项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不断锤炼能力素养,淬炼精神信念,厚积渭南力量、厚铸渭南担当。

       今年以来,十四运会进入全力冲刺筹办阶段。渭南市执委会坚持把筹办十四运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全部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用最积极的工作态度、最专业的业务知识和最高昂的工作热情,不遗余力地做好十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年初,按照组委会及赛事要求,迅速组建成立了6个项目竞委会。5月,渭南圆满完成足球、沙排、篮球、举重、柔道、中国式摔跤项目测试赛和攀岩预赛任务。8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第二站渭南市区站活动举行。“不忘初心,传递梦想”的全运心声在渭南激起回响,一大批秦东榜样在圣火旗帜下如潮涌现。按照“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渭南市着眼于提高城市高质量发展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持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坚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细管理、强力推进,各项赛事筹办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8月29日至9月25日,足球、举重、篮球、沙排、柔道和中国式摔跤6个项目、1048场次比赛分别在主城区、渭南师院、大荔县、合阳县和韩城市体育馆举行。

       精彩的比赛虽伴随着运动员登上领奖台圆满落幕,却带给渭南无穷活力,留给渭南无限机遇。据统计,十四运会筹办期间渭南赛区共发布各类宣传稿件6000余篇,各类视频稿件1000余条,各类宣传活动500余场。赛事通过直播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升渭南热度。“看精彩赛事、品渭南美食、赏渭南美景”成为来渭游客的美好期盼。

       紧张热烈的工期会战,卓绝攻坚的细致筹备,气势恢宏的圣火传递,精彩圆满的赛事呈现。渭南市将充分发挥十四运会多元价值和综合功能,以运动赢得健康,以体育促进城市大发展。(任振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0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