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多本图画书入选教育部幼儿图画书推荐书目

2021-10-29 09:17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图画书《今晚蜥蜴睡不着》讲述了生命彼此相关,才会生生不息的故事。资料图片

  10月28日,记者从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获悉:日前,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幼儿图画书推荐书目,我省出版机构推出的多本图画书名列其中。

  此前,教育部组织学前教育、儿童文学、插画、思政等领域的百位专家,精心遴选出347种幼儿图画书,中国原创图画书占比78%。其中,我省出版机构推出的书目包括:未来出版社《感触生命主题绘本》《铁嘴锯工——天牛》《夏季歌者——蝉》《中秋节》,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今晚蜥蜴睡不着》《莉莉的宝贝》《谁能战胜野蛮国王》《我的世界》《送你一颗小心心》。

  这批幼儿图画书有儿童故事、儿童诗、童话、寓言等多种体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引导幼儿从小感知中国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记者 李向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0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