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上好学史“必修课” 答好为民“服务卷”

2021-10-29 18:32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神木市创新形式上好党史“必修课”,聚焦民生答好为民“服务卷”,在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同时,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3月初,神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目前,神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已深入到全市各街道、部门、企业、学校、村组、社区,开展集中宣讲140余场。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当前神木市干部职工形成了践行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神木市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围绕就业、社保、医疗、教育、住房、环境、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为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大排查、大帮扶、大提升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普遍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项目清单台长,及时跟进督查,推动一件件民生实事加快落实。

  据了解,截至三季度末,神木市共有来自18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上万名干部职工参与到“双报到”志愿服务中,完成居民群众微心愿超5000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800项。神木市公安局陆续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8项,累计帮扶群众解决疑难户籍、拖欠工资、土地纠纷等急难愁盼问题900余件。(宋艳霞 牛云芳 李彩虹)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1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