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宝鸡果菜销售稳中有升

2021-10-29 18:3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10月下旬,陕西省宝鸡市持续阴雨天气,给果菜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不利影响。宝鸡市上下克服困难,抢抓时机,多措并举,积极帮助果菜企业及农户开展销售,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市苹果已采收57.59万吨,猕猴桃53.48万吨;在田蔬菜产量130万吨以上,由于受阴雨天气影响,蔬菜采收、运输困难,零售价格涨幅较大。目前,宝鸡果菜销售稳中有升,形势趋好。

  为了帮助果菜企业积极销售,增加收入,宝鸡市组织市、县果业技术人员、果农积极参加省果业中心组织的千名水果网红线上参训470余人次,引导全市果企利用电商、微商等网络渠道共销售果品114760吨,其中苹果58500吨,猕猴桃56260吨。同时,不断挖掘海外市场,拓展果品出口业务,目前全市果品出口3100吨,其中苹果出口 2300吨,猕猴桃出口800吨。主要销售中东、南美、东南亚、南亚、缅甸等地区和国家。

  针对宝鸡市水果开始大量上市的实际,加大市场信息对接力度,积极联系兰州丝路源贸易中心、甘肃亿农慧公司和湖北雅斯超市等采购商与宝鸡市果品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对接,已销售苹果、猕猴桃1000多吨。

  据悉,宝鸡市组织召开中国·宝鸡—韩国·济州果业发展视频交流会,提升宝鸡果品的影响力。举办第四届中国(千阳)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2021陕西水果特色网络季·苹果季活动,扩大宝鸡中早熟苹果影响力。第十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举办,达成猕猴桃销售协议7.88万吨、8.14亿元。在第28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太白绿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鼎宏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14万元高山蔬菜销售合同,扶风木林森专业合作社与客商达成了2.6万元苹果供货协议,陕果集团麟游公司在线上与广州秦王鲜果有限公司签订了12万元苹果供货协议。(彭金海)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1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