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闭幕 中国东航欢送残特奥会健儿载誉而归

2021-10-31 11:2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10月29日,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西安落下帷幕,标志着国内规格、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圆满成功,本届残特奥会与全运会同城同年举办在国内尚属首次。

  为迎接闭幕后首日“残特奥会”涉赛人员返程,确保服务保障工作顺畅运行,东航西北分公司层层部署,全方位做好空中、地面、运行等各环节保障,特别对航班、运动员、托运行李类别及件数、涉赛器材、服务需求等信息进行整理汇总,提前编制保障信息,加派航班保障人员。10月30日上午9时,“残特奥会”上海代表团共计159名涉赛人员陆续抵达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乘坐东航MU2157航班前往上海虹桥。

  上海代表团成员在东航西北地面服务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前往“十四运及残特奥会”专属值机区,东航工作人员全程细致服务,为运动员讲解特殊人员乘机注意事项,按照防疫要求,查码、测温,对托运行李、轮椅、以及助残设备等托运器械拴挂“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专用标识,帮助“残特奥会”运动员办理乘机手续。遇到运动器械、比赛器材、轮椅等特殊托运行李,均安排专人负责由超大行李通道进行运送,引导人员引导旅客由专用安检通道通过安全检查,送至登机口集中休息区候机。

  在登机口,东航地面工作人员依次帮助运动员们进行登机前扫码,查验健康码,提醒运动员做好手部消毒,轮椅旅客由专人优先护送进入客舱。登机前,运动员们与东航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手拉横幅,手持“同心同行 共享共赢”等手牌,代表团成员高呼“西安再见、上海我们回来了”口号,展现在三秦大地上呈现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祝您们旅途愉快”!东航工作人员在廊桥内向步入机舱的代表团成员依依挥手,用微笑欢送每一位运动健儿登机。

  11时40分,159名运动员顺利完成登机,11时47分在牵引车的推动下,代表团包机缓缓离开廊桥,驶向滑行道,东航地面工作人员专程在机坪上共同挥手送别航班,为航班举办了特殊的欢送仪式,以此彰显了东航“以客为尊 倾心服务”的理念宗旨。12时03分MU2157航班顺利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于13时52分提前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残特奥会”返程高峰首日,东航西北分公司共计保障“残特奥会”涉赛航班25架次,运送涉赛人员470人次,服务轮椅旅客20余人。(费源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