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再添4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1-11-01 09: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新近批准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我省4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这是我省近年来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优化整合和提质升级的重要成果之一。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我国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布规律布局建设。陕西此次入选的4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分别为:省科技厅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建设的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的陕西神木侵蚀与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建设的陕西秦岭大熊猫金丝猴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此外,在陕科研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建设的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也成功入选。(记者 张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