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
2021-11-01 11:3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2021年10月1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融创在知乎平台发起“问答新时代青年”话题行动,邀请广大青年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自话题上线以来,浏览量近4000万次,引发了广大青年人的热切关注,积极参与话题互动。

  “新时代应如何理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哪一刻,让你感觉到所在的城市变得比以前更好了?”、“如何在家度过完美的一天?”,三大话题分别以诠释奋斗态度、共建美好城市、洞见生活方式为核心,鼓励青年们踊跃发言、表达自我。

  基于此次在线话题行动的热烈反响,11月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正式发布《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宣言内容以90后、00后奋斗价值为导向,提炼了“立高远之志、做文化潮人、凭担当出道、以自驱向前、敢闯不设限、破圈共向上”六大价值观,旨在为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建立正确的奋斗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风貌。

  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通过《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的发布,当代青年能够以此为参照,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好作为时代新力量的先锋作用,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关注青年,就是在关注社会的发展新趋势。在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前夕,本次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一方面以更正向明晰的观点为新时代青年明确了未来奋斗方向,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当下年轻人最活跃的互联网平台,进行互动与沟通并以优质内容输出,促进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向国人和全世界推荐青年中国的新风尚。

  《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原文:

  新时代青年的奋斗风貌,体现着社会的奋进意志。

  新时代青年的价值导向,彰显着民族的价值思想。

  凝聚90后00后正能量,聚焦新时代青年价值观,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以新时代答案,言新青年态度:

  【立高远之志】 脚踏实地,以我辈青春之志,共建青春中国。

  【做文化潮人】 传承、赋新,以世界为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凭担当出道】 肩负重担,不负期待,用实力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以自驱向前】 永远相信,去创造、去奋斗,梦想终将抵达。

  【敢闯不设限】 时代奔涌,无所畏惧,敢想敢做才是青春本色。

  【破圈共向上】 破圈聚力,跨界未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高远之志

  一个国家的青年决定着未来的方向,回首过往峥嵘,正是一代年轻人怀揣着“振兴中华”的信念,找到了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以青春之力开启新中国的追梦征程。每一代,都是更好的一代,每一代青年,亦是振兴家国活力的新力量。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之中,在党需要时、人民需要时、时代需要时,以青春之志,共建青春之中国。

  做文化潮人

  新时代青年拥抱世界的自信从哪里来?答案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华精神,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这也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时至今日,随着大国崛起,全世界都在重新认识我们。作为站在时代潮头的新时代青年,当以文化为潮,充分认知我们5000年延续不绝的历史,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从而形成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

  凭担当出道

  奋斗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青年的成长,背靠的是一个更强大的祖国、更开放的社会、更富足的环境,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赛道,但在无论何时何处,面对何种困难、何种质疑,请展示出新时代所赋予吾辈硬核的一面。肩负起山河重托,用实力去征服星辰大海。时代在更迭,但不变的是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自驱向前

  社会需要青年,国家需要青年,时代需要青年。面对重托,新时代,青年应当以“自驱力”不断向前。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无限的追梦之路上,要有规划、能执行;能发现问题,更能解决问题;能与团队协同合作,更是能带队“披荆斩棘”的新时代青年;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以自驱力奔赴繁星璀璨。

  敢闯不设限

  青年,是万人独往矣,是千金可托之,更是殷殷的赤子心,敢于疑问、敢于憧憬、朝闻夕死、少年豪放。在科技、经济、文化新浪潮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应当遵从内心、坚定选择,无畏于尝试和突破,用行动证明青春的无限可能,以青春的力量奋力前行。

  破圈共向上

  从“星星之火”到此刻足以照亮世界的耀眼光芒,先辈们以同一个信仰证明了团结向上的青年力量之强。步入新时代,青年们拥有着前所未有的资源聚合力,我们既要以圈会友助推时代共向前,更要破圈跨界助力未来共向上,笃实专注探索未知,激发出更强大的创造力,在互联网科技等连接未来的新兴领域,让世界听见中国青年的新声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新时代青年奋斗宣言》-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