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保供!这个能源大省真的很拼
2021-11-01 10:11: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陕西省作为能源大省,煤炭产量位于全国前三、油气当量居全国第一,近日正加大“陕煤外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地处内蒙古、陕西、山西三地能源富集区的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记者在这里看到,企业矿井生产、洗选和装车等生产环节高效协作,优质煤炭不断外送。

  位于延安市的黄陵矿业集团,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下属企业。今年10月初,企业曾遭遇了建矿30余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然而在短短一周左右之后,企业已经全面恢复生产。电煤保供任务是330万吨,截至10月中旬已经全部完成任务。

  在天然气保供方面,总部坐落于陕西西安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担负着向50多个大中城市提供清洁能源的任务。记者在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和第二采气厂看到,冬季保供的物资、设备和调峰调度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据了解,长庆油田靖边、榆林、神木、子洲等气田已全面优化冬季高峰供气组织运行,对重点气井及集输管线系统实行全天候监控,确保每一条管线、每一口气井、每一台设备靠得住、顶得上。

  记者:储国强、石志勇、李华、雷肖霄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保供!保供!这个能源大省真的很拼-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