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全力做好电力保障 确保百姓温暖度冬

2021-11-01 17:3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入秋以来,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精心部署专业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在线监测等手段对输、变、配及客户设备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确保榆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截至目前,公司已对管辖的219条输电线路,210座变电站及135条公网线路完成新一轮例行巡视和特殊巡视工作,累计排查治理各类隐患78处,为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高效、快速、准确处置榆林电网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日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联合全市82家“两高”企业开展有序用电实操演练,对“两高”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运生产线、锅炉限产等措施,通过有序用电调控,压降负荷每小时达35万千瓦,可保障全市居民、重要客户基本用电需求。

  针对不同企业特性,国网榆林公司还上门根据分时电价为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错避峰方案,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同时,积极做好电网负荷和光伏、风电电站发电功率预测,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慕琦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