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11-02 09: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日电(记者蔺娟)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及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启动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常规疫苗接种以及成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教育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全省各类小学和托幼机构做好沟通告知、宣传教育工作。要结合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合理把握接种工作节奏,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稳妥推进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两剂次的接种工作。

  陕西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3-11岁人群可在监护人陪同下自行前往就近开放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也可以由属地安排学生专场接种。具体接种安排,以各市、县(区)的最新公告为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近期接种过其他疫苗,要间隔14天后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与接种其他疫苗至少间隔14天以上。3-6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与国家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发生冲突时,优先完成国家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去有关机构检测核酸。(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2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