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勇:不断提高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2021-11-03 16:01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勇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担当政治责任 明确目标方向 创新思路举措 不断提高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11月2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交流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经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担当政治责任,明确目标方向、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将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向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政协机关,各市县(区)政协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新荣,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冠军、王卫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增军主持。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等10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韩勇指出,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聚焦政协党建总体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得更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党组织活力显著增强,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形成党的建设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韩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深刻认识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三个重要”作用,以提高政治领导力为统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提高思想引领力为先导,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提高群众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不断实现标准化规范化,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提高社会号召力为指向,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深化政治共同体意识,把党的建设与履职活动、委员活动、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02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