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金台区高标准建设基本农田

2021-11-04 10:21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打井铺水管,修路建良田,助农促增收。11月3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1.38万亩高标准农田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区农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中、省、市农业部门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金台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田基本建设,按照国家保粮食、稳生产的要求,对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准,投资1688万元开展农田基本建设。

  金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被列入陕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之列。首先,区上精心筹备前期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金台区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管农业副区长任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公开招标第三方项目管理公司专业管理。金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谦风学带领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施工现场,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进展,促使项目早日完工并发挥作用。其次,区上实施水利灌溉、改良土壤等项目。今年,金台区新打机井6眼,铺设水管1.3万米,建成1座抽水站,蓄水池5个,集雨池6个,配套2台节水喷灌机。完善设计精准计量,确保项目上图入库。区上积极改良土壤,组织农技人员进行土壤检测,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提高了土壤肥力。第三,硬化田间道路2000米,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交通便利。为了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区上建设防风林带,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

  据介绍,金台区为“一年一熟”粮食旱作种植区,该项目建成后,有了水利资源灌溉条件的保障,将变成“一年两熟”,更好地帮助农民增收。

  到2022年,金台区农业农村局还将在金河镇、陈仓镇等地,再投资7200万元,建设6.01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进一步推动全区农业向高标准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张成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2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