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恢复营业后的西安影院

2021-11-05 09:4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奥斯卡盛龙国际影城。影院熄灭了16天的灯光重新亮起,暂停营业的公告也被撤下。在影院入口处,几位观众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依次入场。

  “在网上一看到西安影院重新开放的消息,我和朋友就立刻买了电影票,跑来看电影了!”大学生王泽森拿着3张电影票激动地说,“之前还担心电影院停业时间会比较长,想看的电影可能会下映。没想到影院这么快就再次开放了,真的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这次是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各大影院的第三次停业。奥斯卡盛龙国际影城作为西安第一家重新开业的电影院,在停业期间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了能够尽快开放,我们停业期间不停工。从10月18日到昨天停业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影院进行打扫和消杀,影院员工每周也要进行核酸检测。昨天检查验收后,我们正式重新开放。”影院工作人员郭娥说,“恢复营业的消息一传出,马上就有观众来看电影,甚至还有人是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赶来的。”

  谈到开业后的日常防疫工作,奥斯卡盛龙国际影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白佩佩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的流程都已经变成‘肌肉记忆’了。观众入场戴口罩、确认绿码、进门测温在37.3℃以内、上座率不超过75%、影院每天早中晚分别进行全面消杀,每一条我们都严格执行,争取为前来观影的观众提供最好的安全保障。”

  据悉,西安市的其他各大电影院近日也将在疫情防控检查合格后陆续恢复营业。(记者 田芳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