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高新区创文工作收效显著

2021-11-05 10:4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在陕西省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展开后,榆林高新区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管委党工委书记张守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贾正兰担任组长,各部门、派驻机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市级领导包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的通知》,将高新区重点考察部位重新进行划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重点考察部位。

  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静波的带队下,高新区对道路、交通、广场公园、学校、市场、等所有区域的考察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将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人员、相关责任单位(部门)以督办通知单(79-105号)的形式下发给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限时整改并复检。

  经过多方位宣传和督促整改后,使得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广场公园及城市文明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着想有力改善。为全市创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潜移默化的转变和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生活幸福指数。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榆林高新区教育局陆续开展了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推选发布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在各中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优秀传统等活动。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大事来抓,关注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工作,营造良好的未成年生活环境。(何生业 常广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3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