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季度100个重点项目开工

2021-11-06 10:33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西安晚报

       11月4日,西安市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暨电网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柯希飞 摄)

       11月4日,西安市举行四季度重点项目暨电网攻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00个,总投资650.58亿元,年度投资122.66亿元。涵盖电网建设、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领域。

       记者从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10月底,全市510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4522.14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08.65%,超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在本次新开工的100个项目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9个。其中,电网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33.91亿元,年计划投资5.81亿元,主要有110千伏阎航、万寿、海池、西影路、老烟庄、软件园、雁翔输变电工程等。

       先进制造业项目23个,总投资186.4亿元,年计划投资13.39亿元,主要有总投资50亿元的大唐网络5G创新生产中心、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浪潮产业基地项目、丝路航空创新中心、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等。

       服务业、文化旅游项目16个,总投资59.62亿元,年计划投资16.37亿元,主要有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曹家滩创新中心、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等。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76.34亿元,年计划投资23.56亿元,主要有高新区基础配套提升项目、沣泾大道-机场专用高速枢纽工程、昆明路高架桥(阿房宫收费站-沣东界)等。

       生态环保类项目3个,总投资18.2亿元,年计划投资4.1亿元,主要有灞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高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等。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类项目18个,总投资276.1亿元,年计划投资59.43亿元。主要有经开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周至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楼建设项目、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等。

       “新项目的开工将大力助推我市电网提档升级、产业提质增效、城市功能提升,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在项目投资上加力见效,抢进度、促开工,加压冲刺抓收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抓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为明年开局起步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骆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3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