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反诈”无人宣传车亮相高校

2021-11-07 10:55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7日电(记者李浩)“兼职刷单不能干,余额连人全不见。”近日,一辆辆“反诈”无人宣传车亮相西安高校校园,彩色醒目的标语、朗朗上口的语音,配合呆萌吸睛的“反诈”主题车身,让过路师生眼前一亮,纷纷驻足观看。

  为提高“反诈”宣传广泛性和针对性,西安莲湖公安依托快递企业高效密集的配送网络,联合菜鸟驿站策划推出了“反诈”无人宣传车.第一批已在西安4所高校开展宣传试点,下一步将在西安高校全面铺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反诈”无人车发布的时间选在年末网购诈骗高发期,及时对公众起到警示作用。莲湖警方结合快递无人车点位多、流动范围广、接触师生多等特点,通过主题标语、特色语音将反诈关键词简洁明了地展示出来,让校内师生在路过、取件时,提高防范意识,有效识破网购退费、假冒客服、刷单兼职等各种骗局。(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3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