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易分团赴上海环球港 调研考察“首店经济”

2021-11-08 09:5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晚报

  11月6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期间,西安交易分团前往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上海环球港调研考察,就“首店经济”等新零售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学习。

  48万平方米的上海环球港自2013年9月开业以来,以“文旅娱体展教购”相融的运营理念在国内独树一帜,在注重业态丰富度的同时,更强调营造高品质生活与深层文化内涵的追求。作为上海商业地标的环球港,一直都是品牌首选的合作伙伴。通过不断引入上海乃至全国首店,始终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购物体验,吸引“打卡”消费,提振线下消费活力。尤其是2021年11月1日揭幕的五楼屋顶世界港口小镇是上海首个邮轮主题高品质社交空间,成为沪上新品首发、首秀、首展的首发地。

  事实上,近年来我市加大对“首店”的政策引导,鼓励发展“首店经济”。西安市商务局出台首店政策,对成功引进高端商业品牌开设首店并签订3年以上入驻协议的限上商贸企业,引进的国际顶级品牌首店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引进的国际一线品牌每个给予5万元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021年上半年,西安共开业各类首店品牌11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85%。其中全国首店3家,西北首店53家,位居全国前列。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