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家供热企业逐步启动锅炉

2021-11-08 10:3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晚报

  供热工作者实时监测热网运行状态 记者 郭沛然 摄

  11月7日,西安多家供热企业已逐步启动锅炉,工作人员24小时监测热网运行状态、精细调节,不断提高供暖服务效率和质量,全力保障本月15日正式供暖后,居民小区用暖温度平稳达标。

  11时许,记者走入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供热中心内,工作人员实时监控供热锅炉运转数据,确保设备平稳运行。“11月6日我们在预先启动两台机组运行的情况下,再增加启动一台热源机组,共计三台热源机组同时运行,水网已开始平稳加热。”该公司供热服务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机组出口温度已达到60摄氏度。

  同时,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从11月5日下午已启动供热锅炉,该公司电子城供热站今年新建7台高效节能环保的天然气锅炉,顺利完成“点火”后逐步升温。另外,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市政集中供热公司均进入调试冲刺阶段。

  “为啥我家暖气还是凉的?”住在南方星座小区的沈先生不解地问道。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问暖今冬”平台咨询最新供暖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集中供热企业正在进行正式供热之前的调试、准备,比如对管道进行冷调、热调,检查锅炉,对各小区进行注水调试等。为实现小区居民供暖温度达标,将通过锅炉升温、管网输送热量、小区换热站、供热二次管网输送到居民家中。对于大部分居民来说,目前家中温度暂时不会有明显变化,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暖气正在路上。(记者 郭沛然)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