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13所学校入选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2021-11-09 09:2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示,拟认定1885所学校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西安市13所学校榜上有名。

  这13所学校分别为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灞桥区纺织城小学、西安市太元路学校、莲湖区西电实验小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二中学、西安市阎良区西飞第一小学、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西安高新第四小学、西安高新第七小学。

  陶艺、秦腔、皮影、泥塑、书法、鼓乐……记者了解到,这些学校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重视“美育”教育,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优秀文化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记者 王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4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