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建立疫苗输送无缝对接机制

2021-11-09 09:2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4日,记者从宝鸡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宝鸡市疾控中心建立全天候无节假日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推送与发布机制,确保疫苗随到随收、随收随发,有效提升了全市疫苗管理和接种服务能力。

  宝鸡市疾控中心建立了疫苗供应协调沟通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与陕西省疾控中心、疫苗配送企业进行信息沟通,确保疫苗数量和送达时间精准,并在第一时间告知县区疾控部门,做到疫苗随到随发。

  宝鸡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技术方案编发、线上视频培训和现场实操培训等,提升基层接种单位服务能力。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宝鸡市疾控中心先后制作工作流程和技术操作规范18个;组织各类线上、线下专题培训30余次,涵盖全市226个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的3000余名专业人员;通过各种专业群指导、协助基层处置具体技术性问题1500余个,为基层接种单位的规范接种和群众疫苗安全接种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温馨便民服务。(记者 段承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4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