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培训活动

2021-11-10 09:39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11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获悉,连日来,随着2021年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培训活动的陆续开展,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培训”和“直播”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全市各区县城管局及街道办从业人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2020年,西安市城六区及各开发区共清运生活垃圾约294.4万吨,日均清理量约9083吨。”培训会上,宣讲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案和目前西安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正确投放方式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工作人员解释说,生活垃圾处理不到位会吞噬资源污染环境,不知不觉地就会影响大家的健康。生活垃圾的分类,其实是由无数件小事组成的。如可回收垃圾中的废纸,经过处理不但可以变成好纸,还能减少水污染。废弃灯泡内含化学元素汞,处理不当渗入地下会造成水污染。

  通过视频直播连线,大家线上观看了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工艺流程,“参观”了垃圾处理厂主控室、卸料平台等,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大雁塔街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离不开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高和习惯的养成,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希望市民都能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记者 南江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4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