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消防演练走进施工一线

2021-11-10 11:19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0日电(记者 张晨俊)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西安市多个建设项目现场举办了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施工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西安电子谷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五局西北公司组织工友代表参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讲解和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为工友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全面介绍火灾应对逃生、一般工种岗位防火要求、消防器材使用与维护等内容。

  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建设工地,中建三局项目安全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不同施工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线建设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警示片,并在模拟场景下,有序开展安全疏散、灭火抢险等应急演练。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