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创 第二届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2021-11-10 11:2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11月9日至11日,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

  本次大赛以“立创新创业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自9月份部署开展以来,军创企业积极踊跃报名参与,通过各市(区)组织的初赛、复赛,共有268个项目推荐参赛,通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48个省级决赛项目,分别参加“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训练营+全省决赛”组成,其中,训练营包括赛前辅导、线下培训、赛后服务和创业沙龙等,邀请优秀创业导师为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创业培训、指导和经验分享交流,提升创业项目运营、路演能力和竞赛水平;全省决赛包括现场路演和评审,聘请多位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评审工作。大赛还将选树创业先进典型、发现优秀创业项目、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决赛。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小明表示,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组织、培训、资金、发展”等资源支持,让退役军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纳入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优质服务;通过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提供“榜样在眼前、导师在身边”的服务;各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张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