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昨日22时起正式供热

2021-11-11 09:38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西安市热力集团太华供热公司车间。  (记者 谢伟 摄)

  西安市热力集团太华供热公司控制室。  (记者 谢伟 摄)

  11月10日下午,西安市发布全市于当日22时起正式供热的通知。当晚9时许,记者在西安市热力集团太华供热公司看到,这里的锅炉已满负荷运转,出厂温度已满足用户用热需求。

  据市城管局燃气热力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史静林介绍,2021-2022年采暖期,全市集中供热面积约33299万平方米(含西咸新区),较去年新增约2200万平方米,共有供热机组1295台(燃气锅炉、污水源热泵机组等),热交换站4060个,供热管网长度2174.55千米,全市71家集中供热企业均已实现清洁能源供热。按照相关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均已开始正式供热。因为今年冷空气来得较早,供热企业经过紧张的准备和调试,已逐步完成点火烘炉、管网调试、冷态循环、带温循环等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正式供暖期前及时将可能引起供暖的问题提前暴露出来,及时处理解决,确保正式供暖期间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10日22时整,太华供热公司控制室里大屏幕显示,这里16组模块已经全部启动,一次网出水温度已达到68℃,一次网回水温度已达到44℃。这表示在太华供热公司覆盖范围内的用户,家里的温度应该已经或者很快就能达标。

  据了解,太华供热公司覆盖1989万平方米,分布区域在北二环两侧,大部分在未央区和浐灞生态区。今冬供暖比往年提前了5天,这对供热公司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和考验。

  据太华供热公司经理助理丁力介绍,为保证10日22时准时为市民供暖,太华供热公司所有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外网运行人员、客服人员、供暖管家当晚都在他们公司所覆盖的各个小区和片区进行巡查、管网调试及入户测温。

  丁力说:“为了确保今后持续供暖,我们会尽快对每个换热站和每个片区进行检查,确保供热设备正常运行。同时会深入居民家中,对我们公司覆盖的用户家庭温度进行实地测温和供热回访,确保每个用户家里都能正常供热。”

  如果您家是太华供热公司覆盖的区域,暂时温度还没有达标,请稍等一下,这几天太华供热公司每天都会有50多位工作人员在外面入户调试。如果您家热水温度、流速都达标,但暖气还不热。您可以检查一下分水器是否完成排气,若家庭内设备一切正常,问题出在屋外管道,您可尽快联系供暖管家,上门为您进行专业检修。联系方式可在小区内公示牌查找,或者联系物业查询。

  记者在此温馨提醒,全市正式供热后,对个别小区或用户室内温度不达标、供热不均衡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市民朋友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相关单位咨询投诉热线电话,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及时协调处置,敬请广大市民群众予以谅解。(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