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聊民生谋发展 共话“乡村振兴”

2021-11-11 11:1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马场村下设4个村民小组,有225户667人,总耕地面积为4600亩,主导产业以中药材、高山冷凉蔬菜、无花果为主,2020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00元……”通过走访调研,陕西省黄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晓明对新调整的帮扶村——圪台乡马场村村情、村底有了综合的了解和梳理。

  马场村是脱贫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黄龙县检察院牵头的帮扶村。调研组一行人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该村基本村情、产业发展、人均收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中药材养殖基地、讲学堂,详细了解了中药材、高山冷凉蔬菜、无花果等主导产业经济效益和发展思路。

  走访调研过程中,何晓明询问帮扶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驻村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检察机关开展的争创“三有”“五好”等内容与乡干部、村干部、驻村干警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旨在把检察机关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运用法治方式服务群众搞好平安创建的义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何晓明称,黄龙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局,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解决好帮扶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作为,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