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科创新城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21-11-11 11:1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在榆林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后,榆林科创新城管委会立即调整了科创新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由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科创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启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科创新城管委会主任赵志平担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担任副组长,成员为管委会各部门、街办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科创新城实际制定管委会领导包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街区责任制,将科创新城街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考察部位重新进行划分,责任落实到人。

  在宣传动员工作中,线上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图解等形式,在各单位各社区QQ群、微信群推送宣传资料,组织各街道办、社区深入参与,引导群众参与创文活动,了解创文意义,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定制创文宣传阵地,通过学校开展“小手拖大手”等各类创文主题活动,引导市民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在环境整治方面,对辖区空闲地裸露土地进行全部植绿,对居民区出入巷道全部硬化;对市政道路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和洒水降尘频次;规范建筑施工围挡标准,提升围挡品质。

  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在科创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伟的督导下,其余副主任各负其责,对道路、学校、市场、街办、社区等所有区域的考察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将存在的问题在科创新城创文工作群中逐一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及时联系相关责任单位(部门)现场督办,限期整改。经过多方努力,多方位宣传和督促整改后,使得辖区市容市貌、安全文明、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全市创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创建也极大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何生业 常广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53739